close

2007.12.24
我忘掉了它原本的意义
我只知道这天对你、对我都很重要

该用什么样的言语去形容这一场演唱会呢
整场演唱会虽然没有烟花的衬托
但眩目的灯光  乐手们击出的每一个节奏  你的声音  
都足以刺穿到我的灵魂深处  久久不能散去
这是我一直想要的感动  一直期待的震撼
用合唱取代了尖叫  原因还是一样  用这种方式去回报你的音乐  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

run2008+我就是我+台北一夜的开场

吉他  鼓  第一次看你展现这些才艺
你说今天这个舞台  这个舞台  一直是你的梦想
你说不管今天唱得好不好  不管今天表现得好不好  你见到我们就足够了
乱感动一把的  眼泪就这么轻易的掉下来
这个舞台你我都等了太久太久  

北京一夜  你圆了你的梦

你说这首歌也是一直想要在这个舞台上唱得
我想到你一定会这么说 
这样一个夜晚  这首歌再贴切不过了
你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把名字换掉
而这次你可以完全将它唱给北京这个地方听
你一个人唱完整首歌  没有停下来听全场的合唱 
只是想畅快的去诠释这首你已经唱了十几年的歌 
也许我们都无法想象你当时的心情会有多激动

海阔天空  我们都哭了

你说接下来这首歌对你很重要
你说在你人生的道路上会遇到不如意的事情
你说你的想法就是开心的面对
你说总有一天会  海阔天空 
你是否已经看过那封信了  知道了那个故事
你是不是想要开导我说遇到事情要坦然的面对  因为总有一天会海阔天空
钢琴声下  你的声音响起  眼泪顿时决堤
在你的演唱会上听你唱这辈子对我最重要的歌
这一刻我足足等了三年
跟你一起合唱  眼泪一直在流  我没有擦掉  任凭它肆意的流淌
看着你弹钢琴唱着这首歌
脑海中记忆的碎片一点点浮现 
我看到了很多东西:家  爷爷的脸  还有那棵陪我长大的石榴树
谢谢你在这个地方用钢琴唱这首歌
谢谢你让我想起了我本以为已经遗忘的过去 
你唱完整首  我哭了整首
最后一句  你躺在钢琴上 
看未来。。。你的声音哽咽了
这个未来真的来的太过艰难
第一次 我们都哭了

我恨你之前的一席话

你说四五年前你就来过工体  来参加中秋晚会
当时为之一震
原来我们的缘分早在那时候就已经悄然的结下  
你的一席话逗笑了全场
看着你坦然地说着信乐团的过去
心中的开心更多于伤感
对于一切  你早已释怀

离歌  我第二次看到你的泪

一段二胡独奏后
离歌中的二胡声想起  全场沸腾了
几乎现场的所有人是从头合唱到尾的
第二遍的副歌  你依然自信满满的关掉了所有的音乐
万人体育馆只留下鼓手敲击节奏和全场大合唱的声音
你仰起头  用心的倾听这一刻的感动
我强忍住泪水  告诉自己不要哭  这不是结束  只是刚刚开始
全场的合唱  你深深的鞠了九十度的躬以示感谢
你唱到最后一句:看不见永久。。。
你已经无法再继续  你哭了  在这场演唱会上你第二次落泪
我的泪再也无法忍住  第三次决堤  
我们这一区的所有人都哭了  冲着你喊加油
你第二次依然没有完整的唱出这句  
你想到了什么  不光只是因为全场的感动  你想到信乐团了吗
四五年前同样是在这个地方  这个舞台  你们一起唱  一起宣泄
四五年后的今天  诺大的体育馆只是靠你一个人在坚持
虽然你一直官方的说着与信乐团的分开 
你真的忘得掉吗  你们在一起走过了十几年的摇滚之路
而此情此景  也真的应了那句久久传唱的歌词:看不见永久 听见离歌

大惊小怪  你自己完全high了

毫无预警的听到你说起这首歌  天知道当时我的心情有多激动
我以为我永远也不可能听到你唱这些只属于信乐团的歌  而现在  你正在唱着
“撒旦有人崇拜你不要大惊小怪”被你顺势改成了“阿信有人崇拜你不要大惊小怪”
全场都笑了  难道大家都知道原本的歌词  
歌曲结束你兴奋得说大惊小怪唱了这么多场  就只有北京的反响最好
这让我不禁联想是否在座的几万人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和我们一样一直从信乐团挺你过来的
你意犹未尽  自己HIGH了起来  要求全场再次合唱
跑到每一面的看台听大家合唱:你不要大惊小怪  你不要大惊小怪
最后的全场合唱  你终于心满意足  
也许就连你也会大吃一惊吧
这首歌  内地版专辑并没有收录  而你从没在内地唱过  
你LIVE的实力  在这场被展现的淋漓尽致

死了都要爱  永远不忘的最后一句

一直都不想听到这首  因为它意味着结束
你用死爱做了最后的安可曲
记得你在开场不久就问我们要不要听死爱
全场都喊着要
你却开玩笑的说:那不行  我唱完这个你们就都走了
整场出现的最后一次大合唱  一样是从头到尾
你唱完了整首  只剩最后一句  你停下来  擦去了脸上的汗水
你依然选择南京一夜的压轴方式去呈现这句  为这场经典的演唱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你冲着全场比“嘘”的手势  两次  全场静下来了  
你深吸一口气  左手紧握拳头  拿着话筒的右手背到身后
用尽最后的力量唱出了最后一句
那一刻  没有乐队伴奏  没有叫喊声  你的声音在工体的上空回响久久
我发誓那是我见过最震撼的场面  那个声音比之前任何一次撕吼、高音都嘹亮  都震撼
你的声音点燃了全场最后一次高潮  全场都站起来为你欢呼  为你骄傲
而我的泪早已在你唱出第一个字时就瞬间决堤
你再次舍弃嗓子  让这场演唱会没有任何遗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hz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